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学研究》 > 2019年第5期
国家廉政体系的基本认知与构建中国特色监督体系

作者:张桂林 时间:2020-05-18

作者简介:张桂林,中国政法大学国家监察研究院、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北京市,102249)

编者按:公权力及其制约问题既是政治学科研究的基本课题,也是政治建设要解决的重大问题。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国腐败现象的频发,党对反腐败和廉政建设高度重视,政治学、法学、公共管理、中共党史等学科也开展了系统的反腐败和廉政建设研究并取得了丰硕成果。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正式提出"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随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推进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实施,学界近年关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监察法和廉政历史经验的研究日益深入,本组笔谈的论文即是对以上问题的回应。期待更多的学者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新时代廉政建设予以关注并提出真知灼见。

 

全文下载:国家廉政体系的基本认知与构建中国特色监督体系.pdf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政治学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