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学研究》 > 1998年第一期
当前世界各国行政科学研究的热点——国际行政科学学会1997年圆桌会议介绍

作者:刘怡昌 时间:2004-12-20
[文摘]:1997年7月14-17日在加拿大魁北克市召开了国际行政科学学会1997年圆桌会议。会议主题是“变化中的政府:行政改革的现状及发展前景”。会议除了在大会开幕式上作主题总报告外,共分五个专题组,还召开了6个专场会,分别进行专题讨论。国际学会还召开各个国家分会工作交流会,各国代表分别介绍了近年来的活动情况。大会收到论文和专题材料100多篇,讨论的问题很广泛。加拿大为这次会议进行了8个月的准备,专门撰写了加拿大行政体制改革的专著。世界银行前高级顾问以色雷担任大会总报告人,还有5位知名专家学者作分报告。世界银行对近年来世界各国行政改革专门作了调查,写了近2万字的报告。加拿大也对29个国家的行政改革作了问卷调查,在会上作了系统的介绍。

【机构】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政治学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