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学研究》 > 2019年第2期
治理吸纳民主——当代世界民主治理的困境、逻辑与趋势

作者:佟德志 时间:2020-05-13

作者简介:佟德志,天津师范大学政治文化与政治文明建设研究院(天津市,300387)

内容提要:全球范围内治理的兴起在理论和实践上存在着民主困境,但是,治理的成功需要民主价值作为支撑。治理在内涵、目标、主体、程序、机制、价值等各个方面内置或是替换了民主,出现了民主与治理融合的民主治理理论与实践。尽管治理与民主仍然存在着矛盾与冲突,但是当代世界政治越来越表现为民主治理的复合体系和复合机制,各个国家应该根据本国的国情和历史进程调整民主与治理,形成合力,推动民主治理的发展。

关键词:民主治理

基金项目:本文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基于‘四个全面’的国家治理战略研究”(16ZZD015)的研究成果。

 

全文下载:治理吸纳民主——当代世界民主治理的困境、逻辑与趋势.pdf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政治学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