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学研究》 > 2008年第5期
政府绩效评估:述评、探究及改进策略

作者:张岩鸿 时间:2009-01-07
内容提要:我国的政府绩效评估实践在各地开展以来,都在不同程度上发挥了明确政府目的、规范政府行为、了解民众意见的现实作用。但由于我国政府绩效评估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的时间还不长,在政府绩效评估实践中还存在着诸如核心指标不稳定,忽视社会正义及生态文明,评估程序不规范、不透明等问题。因此,改进我国政府的绩效评估,需要进一步明确政府职能,并对地方政府的“区域规划、公共财政、公共政策及政府自身建设”四项职能进行以“民生”为核心的个性化指标体系的构建,这应当成为我国当前各地各级政府绩效评估的实践探索重点。

作者:张岩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北京市,100871)深圳行政学院社会发展研究所(深圳市,518034)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政治学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