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学研究》 > 1996年第二期
邓小平民主与法制思想是毛泽东思想的继承和发展

作者:孙国华 朱景文 时间:2004-12-21
[文摘]:邓小平的民主与法制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继承和发展.邓小平在谈到自己的理论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关系时曾多次指出:“从许多方面来说,现在我们还是把毛泽东同志已经提出、但是没有做的事情做起来,把他反对错了的改正过来,把他没有做好的事情做好.今后相当长的时期,还是做这件事.当然,我们也有发展,而且还要继续发展.”又说:“我们搞改革开放,把工作重心放在经济建设上,没有丢马克思,没有丢列宁,也没有丢毛泽东.老祖宗不能丢啊!问题是要把什么叫社会主义搞清楚,把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搞清楚.”邓小平的这些话是就他的整个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而言的,我们认为,对于他的民主与法制思想也完全适用.

邓小平的民主法制思想博大精深、内容丰富。本文拟就邓小平关于民主、法制思想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关系谈谈自己的认识,作为我们学习邓小平文选的一点体会,求教于学界的同人。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政治学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