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推动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政治学研究》2022年编委会会议召开

时间:2022-11-14

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2022年11月12日在京召开《政治学研究》编委会会议。

政治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政治学研究》编委会主任樊建新作会议致辞。他肯定了编委会在刊物各项工作中所发挥的作用,希望各位编委引领政治学界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研究阐释,在把握学术方向、推出高端成果、培养作者队伍等方面继续支持政治学研究所的办刊工作。

与会编委马德普、邓大才、孔繁斌、田改伟、朱光磊、贠杰、杨阳、杨光斌、肖滨、吴志成、佟德志、张贤明、张明军、张桂林、陈明明、郁建兴、周平、周光辉、姜晓萍、徐勇、高建、桑玉成、常保国、韩冬雪、景跃进、燕继荣、薛澜等分别从各自学术视角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政治学议题,对“中国式现代化”做了集中阐述,讨论了构建中国政治学自主知识体系的基本路径,并对《政治学研究》的发展和2023年的选题提出了具体建议。

政治学研究所所长、《政治学研究》主编张树华作会议总结。他介绍了《政治学研究》近年的创新发展,分析了政治学界在中国政治学“三大体系”建设上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希望各位编委和学界同仁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为构建中国政治学的自主知识体系做出新贡献。

张树华、樊建新分别主持了会议。编辑部主任王炳权作了工作汇报。编辑部全体人员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部分学者参加了会议。 (阳军供稿)   

 政治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政治学研究》编委会主任樊建新作会议致辞  

 会场图片  

政治学研究所所长、《政治学研究》主编张树华作会议总结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与会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政治学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