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新时代中国政治学的知识体系建设”研讨会

暨《政治学研究》2019年西部地区中青年作者座谈会在云南大学召开

时间:2019-09-23

 

会议现场图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孙志香)2019年9月21日,《政治学研究》编辑部、云南大学民族政治研究院、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的“新时代中国政治学的知识体系建设”研讨会暨《政治学研究》2019年西部地区中青年作者座谈会在云南大学召开。来自2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近5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周平教授致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房宁研究员致辞 

云南大学民族政治研究院院长黄清吉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长江学者、云南大学政治学学科带头人周平教授,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政治学研究》主编房宁研究员致辞。在主旨演讲阶段,房宁研究员、周平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学问是‘看’出来的,不是‘想’出来的”、“政治学知识体系构建中的‘概念供给’”的精彩报告。开幕式和主旨演讲由云南大学民族政治研究院院长黄清吉教授主持。

主题研讨分为四个阶段进行,分别由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史云贵教授、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方盛举教授、贵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黄其松教授、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周振超教授主持。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聚焦政治学研究中的热点、难点,从政治学学科体系建设、中国政治学话语体系建设、新时代中国政治学发展、中国政治学学术共同体建设、中国政治学知识体系建设等多个角度,呈现了各自的研究心得。

在作者座谈阶段,《政治学研究》的西部中青年作者和外审专家,针对《政治学研究》的办刊工作畅抒己见、建言献策。作者座谈由《政治学研究》编辑部林立公副主任主持。

《政治学研究》是政治学研究领域的权威学术刊物,长期致力于当代中国政治学的繁荣发展,享有广泛的社会声誉。在新时代背景下,于中国政治学的西部重镇云南大学召开此次会议,对于加强编研交流、研讨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升研究水平和成果质量,进而推动中国特色政治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发展与完善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政治学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