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中俄智库高端论坛(2019)在莫斯科顺利召开

时间:2019-07-10

2019529-3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以“新时代的中俄合作暨中俄建交70周年”为主题的中俄智库高端论坛在莫斯科顺利举办。                                         

 

  原国务委员、中俄和平友好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戴秉国,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中俄战略协作高端合作智库理事长谢伏瞻、中国驻俄罗斯特命全权大使李辉、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张树华等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俄方出席会议开幕式的有俄罗斯原外交部长和安全会议秘书、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伊戈尔·伊万诺夫,俄罗斯政府副总理马克西姆·阿基莫夫、俄罗斯国家杜马外交委员会主席斯卢茨基、俄罗斯国际合作署主任米特洛法诺娃、俄中友协主席德米特里·梅津采夫等。

  此次论坛分两天进行。第一天的全体会议向各界公众开放,中俄双方约300余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界、教育界人士参会,与会专家学者分别以“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与快速变化的世界”、“经贸务实合作”为主题进行深入讨论。第二天则是闭门专家会议,中俄双方专家分别以能源合作、中小企业与人文合作为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新华社、俄新社等60多家中俄媒体对29日的全体会议进行了全方位的采访和报道。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政治学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