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文章
社会主义民主研究中心“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论与实践”高端研讨会召开
作者:    文章来源:  

“全过程人民民主理论的理论与实践”高端研讨会20221028日在京召开。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主义民主研究中心主办,常务理事杨光斌、燕继荣、赵中源、辛鸣、佟德志、柴宝勇、包心鉴、苏长和作主题发言。中心主任、政治学研究所所长张树华致辞并作总结发言。 

与会专家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历史定位和实践路径、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继承性超越性、全过程人民民主助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价值、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国际传播空间等做了深入阐述。 

张树华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与会学者从古今中外的宏大视野和当下的理论关切出发,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论和实践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未来相关研究应更加突出人民至上的价值关怀,从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出发回答民主之问,探索有效开展民主监督的实现路径,发展和完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正确的民主观。 

(2022-11-09 13:13:00 点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