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文章
哥斯达黎加共和国驻华大使帕特里夏·罗德里格斯·奥尔凯梅耶

访问政治学研究所并发表演

作者:    文章来源:  

201918日下午,哥斯达黎加共和国驻华大使帕特里夏·罗德里格斯·奥尔凯梅耶(Patricia Rodríguez Hölkemeyer)、哥斯达黎加驻华参赞希美(Ximena Chacón)两位女士访问政治学研究所。房宁所长亲切会见来访外宾,双方就以往的学术访问与研究成果进行了回顾与交流。会谈后,帕特里夏女士以“哥斯达黎加的政治环境及其对商业发展的促进”为题发表演讲,房宁所长主持,付宇程助理研究员翻译,赵岳红书记、张永副所长及所内研究员、学生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演讲中,帕特里夏大使首先向与会人员播放了一段介绍哥斯达黎加共和国自然风光、民族文化、外交宗旨、教育举措、环境保护、产业创新与商业投资等方面的中文宣传视频。直观了解哥斯达黎加共和国的现状后,帕特里夏大使分别就历史形成、制度沿革和商业发展等方面对哥斯达黎加共和国进行介绍与评价。她指出,哥斯达黎加之所以被称为社会稳定、人民幸福且极具吸引力的国家,是依赖于良好的制度运作。哥斯达黎加长期将财政支出大量地用于国民教育(占GDP7.9%)和医疗保障(占GDP9.9%),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与出口多样化,积极对外学术交流与对内技术培养,并通过仅出口特色农产品以坚持保护自然风貌,发展当地旅游业。

演讲结束,助理研究员付宇程、硕士研究生刘晓玉和罗佳分别就哥斯达黎加对美贸易、签署“一带一路”备忘录与建立全民医保等问题与帕特里夏大使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最后,房宁所长感谢帕特里夏大使作出的精彩演讲,指出哥斯达黎加共和国是一个拥有较好独立性且和谐、安宁的国度,其中蕴含着许多经验值得大家去研究和学习,希望今后政治学研究所有机会访问贵国。大使感谢与会人员的参加和提问,并欢迎政治学研究所来哥交流。会后,房宁所长代表政治学所向哥斯达黎加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及帕特里夏大使赠送礼物并合影留念,双方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交流活动。

(2019-01-22 09:02:00 点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