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文章
“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对社会生活的影响”会议报道
作者:    文章来源:  

  2017年7月5日下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治理研究智库和政治学研究所联合举办的“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系列学术讲座第一场--《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对社会生活的影响》,在中冶大厦9层会议厅举办,主讲人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徐君。

  徐君研究员的讲座主要分为四个版块:一是从选举说起说明互联网对选举的影响,二是关于互联网的整体介绍,三是关于网络与大数据的重要性,四是关于人工智能的探讨。

  互联网正深刻的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它的出现极大的降低了人们获取信息的成本,微博、微信等社交网络产品让人与人的联系更加紧密,并且催生出了新的行业和新的需求。对大数据的分析可以分为以下几个层级:描述分析——诊断分析——预测分析——规范分析,大数据的应用远远不止于“大”。同时,人工智能对人们生活的影响同样是巨大的,在这一方面人类或将面临很大的挑战。

  政治学所与社科院其他多个单位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7-07-11 14:34:00 点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