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文章
一唱一和,里应外合——从对比中看“西山会议”的背后
作者:网民评说西山会议之九    文章来源:  
    把“西山会议”上“精英”们的那些信口雌黄,同大洋彼岸美国高层政要们的一些言论做一对比,就可以清楚地看到“精英”们的这番猖狂气势是大有来头的。

    美国副国务卿佐利克要求中国同美国不仅有共同利益,并且有共同价值观。“精英”们公开出来的“目标”正是“比如说多党制,比如说新闻自由,比如说这个国家的真正民主,真正个人自由,整个国家的权利建立在保障每个人的自由的基础之上。”“比如说结社自由,比如说游行示威自由,宗教自由。”“精英”们的这套“目标”不是货真价实的美国价值观吗?

    佐利克说:“政治封闭不能永远成为中国社会的特色。……随着经济继续增长,生活得到改善的中国人希望对自己的未来拥有更大的发言权,要求政治改革的呼声日益增强。”“中国人认为,强调经济增长和增强民族主义可以维持共产党的一党统治。这是危险的,也是错误的。”“中国需要和平的政治过渡。” 佐利克公然攻击“共产党的一党统治”“是危险的、也是错误的。” “精英”们就明目张胆地叫嚷:“权力架构方面的严重混乱,这不是法制的、宪政的模式,比如说:党和社会之间的关系,党和司法之间的关系,党和政府之间的关系,这个问题到了必须要解决的时候了。” “整个党没有注册登记……那他行使的权利是什么权利?是法外的权利。这是严重的违法。” “希望军队国家化。” 甚至还有人猖狂地声称“我明确地说希望共产党形成两派。”

    佐利克说:“生为中国人并不意味着与民主相抵触——不妨看看活跃的台湾政坛。” “精英”们也说:“我们都有目标,……比如说台湾现在的模式,我们现在想中国应该朝这个方向走。” 美国总统布什在去年访华之前,也特意吹捧台湾“是另一个随着经济自由化而从压迫向民主转型的社会。……当今的台湾是自由、民主繁荣的台湾。……一个自由与民主的华人社会。”

    美国垄断资产阶级的智囊人物布热津斯说过:“中国改革要成功,一要淡化意识形态,二要非公有制经济。”高尚全则一贯反对改革“作出意识形态化”判断。在他的带领下,主流经济学家普遍鼓吹“去意识形态化”,否定改革的社会主义性质。

    美国高层政要是美帝国主义的政治代表,他们强横霸道,软硬兼施地干涉中国内政,是要强迫中国向资本主义演变,变中国为美帝的附庸。“精英”们跟着美帝的指挥棒唱和,实实在在地起了替美帝国主义当内应的作用。
(2006-06-07 11:05:00 点击11494)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