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文章
西山会议是在什么样的背景下产生的一个政治怪物
作者:网民评说西山会议之四    文章来源:  
    这个神秘兮兮甚至有点鬼鬼祟祟的“座谈会”,究竟是在什么样的背景下的产生的一个政治怪物。 “十一五规划”出台后,政治嗅觉和经济嗅觉同样敏锐的“主流经济学家”马上清醒地意识到,他们“私有化”经济理论和实践的末日来临了,因为党中央、国务院以“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成果”为宣言,鲜明地表达了最高决策层的政治取向和政策取向——坚持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改革方向,走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改革之路!当时,“主流经济学家”组织了一次小规模的或许是试探性的反扑。

    接着,胡锦涛总书记在2006年元旦贺词中再次高调宣称“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成果”,再接着,中央颁布了“一号文件”,这就意味着,共同富裕的政治宣言将从农村开始进入实质性运作,一场浩大的“共富”工程拉开了序幕!这是对“主流经济学家”沉重的打击。而今年“两会”上,胡、温二位党和国家的首席人物,除了以“更加注重社会公平”矫正长期被扭曲的“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经济发展战略,以促使这八个字的本来意涵回归本位。同时以不容置疑的姿态首次公开强调: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方向!而在他的同一段话中,毫无歧异地诠释这个改革方向就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这个所谓的“西山会议”让我们顿悟,胡总书记的“毫不动摇”是有针对性的,因为“主流经济学家”已经在准备终结“经济改革”,而企图推动所谓的颠覆执政党领导地位的“宪政改革”!目前,值得警惕的是,政界一些人物也在假“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之名而与“主流经济学家”暗通款曲、遥相呼应!

    这个充满末日气象的“西山会议”,让我们骤然间获得了一种全新的关联性信息:中国现在确实存在一个不可忽视的既得利益集团,他们随时准备以自己私有经济实力,向执政党发动“逼宫”攻势。我早就说过,到了这些人“富可敌国”的时候,他们便可以兵不血刃地拿下我们用数千万人的生命换来的红色江山!除了医改、教改的寸步难行,你想想企业界如地产界大佬的不可一世,你想想政界MBO的一意孤行,……你就会明白为什么共富的事业如此举步维艰,你就会理解“西山会议”的参与者何以如此胆大包天了!
(2006-06-07 10:58:00 点击1319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