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文章
我不知道上哪去斗争
作者:网民评说西山会议之一    文章来源:  
    现在有人公然跳出来反对四项基本原则。作为一个党员,我想起来斗争,但是到哪去斗争?找不到正常的斗争的途径。所以只好上网络。

    网上披露了西山会议,消息是真的是假的?党组织没有文件,开会也没有会议传达,报纸刊物广播电视也没有报道,新华网、人民网等官方网站也没有什么蛛丝马迹。就一些民间网站把这些消息透漏出来了。十几天过去了,满身是嘴的主流经济学家集体失语,我才相信是真的。我想参加西山会议的这帮学者不是在开学术会议,是以学术会议为幌子开政治会议。讲的是关乎国家命脉的大事。既然党和政府的组织还不出来、闷不作声。这有两种可能性,一种可能性是领导讲策略,另一种可能性时还是坚持不争论。

    右派总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自己揭露自己。这次争论的公开化,是从去年七月刘国光经济学争论开始的,新自由主义经济学成为主流,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被边缘化。刘国光说得很尖锐,最后提了一个领导权问题。再往前是前年的郎咸平事件。郎咸平是香港资产阶级教授,他怎么知道中国的情况,主流经济学家理直气壮的驳斥郎咸平。说顾雏军怎么符合改革开放、怎么符合国家方针政策,但是他是罪犯。社会上后来怎么说郎咸平正确,因为顾雏军被抓起来进监狱了,他确确实实是空手套白狼,违反了操作程序。那说明郎咸平看准了,顾雏军确实在侵吞国有资产。去年他们说“你们反对改革”,改革旗帜抓在他们手里了。

    确实是有资本主义改革开放派和社会主义改革开放派存在的。从西单民主墙开始,到八九动乱,一直到九十年代的私有化。就会发现,有两个截然不同的改革方向。高尚全那时就表示要怎么样,跟现在是一脉相承。他从来就不是要搞社会主义的,从改革开放开始他就是要搞资本主义。就是要看他一贯的言行。

    政治是统帅是灵魂,这个非常重要。靠哈佛大学来培养共产党干部,这条绝对是亡党亡国的道路。我不知道高尚全是什么人,贺卫方、李曙光是干什么的我也不知道,到网上查到简历一看,这个李曙光他搞法律,他们就是要把法律的制定权、法律的解释权、法律的执行权抓在手里。工人农民有那么多时间去搞法律条文吗,看都看不懂哪。所以共产党执政,不把上层建筑抓在手里,只看这个人是哈佛大学毕业的,写了多少书、发了多少论文,就聘他当学校教授,然后他再捣鼓个研究所,然后我们制定法律找专家制定,他就把我们法律给定下来了。这种事是非常严重的问题。
(2006-06-07 10:52:00 点击1443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