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文章
付宇程
作者:    文章来源:  

职务/职称

助理研究员。

 

研究方向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行政决策中的公众参与、电子商务法、基层民主、基层治理。

 

代表作

1.The Hundred Days Reform and the Meiji Restoration: Comparing the Constitutional Monarchy Movement in Late Qing China and Meiji Japan, 获伦敦政治经济学院2012年度最佳毕业论文奖:Fei Xiaotong Prize 2012/13

2.《电子商务监管导论》(沈岿、付宇程、刘权等著),法律出版社,20158月第一版

3.“行政决策中的公众参与类型初探”,《法学杂志》,2011年第12期。

4.“论价值聚合型的网络公众参与——以南京汉口路西延工程为例”,《网络法律评论》第13卷,北京大学出版社,2011年版。

5.“论行政决策中的公众参与形式”,《法治研究》,2011年第10期。

6.“‘公众参与’视野下的中国价格听证制度及其困境——引进英国的‘书面咨询’制度”,《北方经济》,2010年第9期下半期。

7.“关于海关行政赔偿先行处理程序的修改意见”,《海关执法研究》,2010年第9期。

8.“公意是如何产生的——回眸卢梭”,《青年文化评论》,2008年第13期。

 

学术简历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学士;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人类学院,理学硕士;北京大学法学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法学博士。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

 

联系方式

    邮箱:fuyc@cass.org.cn

(2017-10-11 09:36:00 点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