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文章
发展公共管理,推进治道变革——首届中美公共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综述
作者:毛寿龙 杨宏山    文章来源:  
2002年6月16日至17日,“首届中美公共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公共管理与治道变革”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美国公共行政学会联合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具体承办,是中美合作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公共管理学术研讨会。出席研讨会的境外学者共计60余人,分别来自美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墨西哥、新加坡、菲律宾等国,以及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出席研讨会的大陆学者总计100多人,分别来自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大学、山东大学、暨南大学、深圳大学、安徽大学、汕头大学等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会议认真探讨了最近几十年来公共行政领域的新发展,并且总结世界各国公共管理实践的新发展。

作者单位: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北京100872 . 北京100872.
(2006-04-11 09:31:00 点击95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