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文章
在卖光行动中仇和应公布以下五个方面的数据资料
作者:寒江春梦    文章来源:  
个人认为,仇和让昆明市各级领导公布私人和办公电话之举,是非常好的,值得称道。希望通过这些被公开的电话号码市民确实能够找到相应领导干部并解决问题;当然更希望此举不要昙花一现,终成作秀笑谈!

仇和另一引起社会关注并让自己再次出名之举,就是开始着手卖光昆明的公立医院和学校。仇和此举,其实也早就在大家意料中,只是没有想到从宿迁卖到昆明的仇卖光,这么多年了除了公布领导电话号码这个新举措外,剩下的还是“卖光”这一板斧,而且这次这一板斧挥得还挺快。

本帖子姑且不论仇卖光卖光昆明的政策是如何出台并在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得以通过的,并认为此次卖光行为是合法。在此基础上,本帖子认为仇和应该在其卖光昆明医院学校的卖光进程中向社会完全公开公布以下事实:

一、被列入卖光清单的昆明公立医院、学校等国有单位的具体名单。尤其要公开公布这些单位的详细发展历史与现况资料,包括财务、提供就业岗位、占地面积、固定资产、地理位置等等所有翔实的数据资料。

二、被列入卖光清单的昆明公立医院、学校等国有单位的卖出价的定价依据和定价标准,以及具体的卖出程序。尤其要公布所有参与对卖光单位的资产价格评估的单位及具体估价负责人,资产评估标准与依据,等等。尤其要公布公开具体的出售操作程序,是竞拍、附赠、合资还是其他什么方法程序,都应该公布所有细节及相应负责人、监督单位及其负责人翔实资料。

三、所有参与购买昆明公立医院、学校的购买方资料。尤其要完全公开公布所有参与竞购、购买昆明市公立学校、医院的所谓“投资方”的翔实资料,这包括购买方单位法人代表的个人翔实资料、购买方单位的发展与现况资料、购买方的财务、业务、资产等所有翔实数据资料。

四、昆明市政府卖光医院、学校所得款项的具体投向。尤其是这些靠卖光国有资产所得的出售收入的具体使用途径和方向,对这些款项使用进行预、决算的具体单位和负责人翔实资料,对这些款项的预决算进行再监督的财务和审计单位及其负责人的翔实数据资料,等等。

五、对卖光行为及其后果进行有效评估的具体方案。这些方案内容应该至少包括:卖光政策对昆明社会、经济发展的利弊分析,被卖光单位在卖光前、后在税收、市民满意度(市民就医就学难易等)、资产损益等方面的翔实的评判标准,对被卖光单位进行效果评估的具体单位和政府负责人详实资料等等。

总之,在整个卖光实施过程中,希望仇和要跟公布昆明市领导电话一样,完全公布公开你们实施卖光行为的整个全过程及售后服务过程中涉及到的一切数据资料,也就是要完全透明。
(2008-04-08 10:24:00 点击165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