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文章
开放地方资本市场 破解县域金融难题
作者:宋亚平    文章来源:  
[文摘]:县市区一级在我们社会的政治、经济构架里具有极为重要的基础性质。县域经济发展的快与慢,在很大程度上直接关系到一个省乃至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强与弱。现在中西部地区大多数县一级政府的财力十分微弱,有些贫困县市区甚至每年不能维持正常的“吃饭”而需要依靠上级财政的转移支付,政府根本不可能承担起经济建设的直接投资责任。 开放了地方资本市场,搞活了县域金融,不仅可以有效地破解地方建设资金严重短缺的难题,直接促进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而且围绕资本市场及其社会服务体系的建立、健全、完善与发展的客观需要,还能够创造大量新的就业机会,以缓解目前巨大的就业压力。

(作者系省委研究室副主任)

  
(2005-06-23 10:39:00 点击114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