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文章
加入WTO对我国高等教育的影响及对策
作者:柏杰 苏竣 何晋秋 方惠坚 薛澜    文章来源:  
在经济全球化和知识经济的大背景下 ,各国的科技教育逐步趋向融合 ,世界高等教育呈现出普及化、信息化、市场化和终身化的发展趋势。我国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WorldTrade Organization,WTO)后 ,国外教育产业将进一步介入国内教育市场 ,在教育思想、教育体制、教育方式等方面 ,对我国教育 ,尤其是高等教育产生全面而深刻的影响。我们必须大力发展地方高等教育 ,积极支持中外合作办学 ,鼓励教育投资多元化 ,努力开辟国际教育市场 ,尽快完善教育法规 ,主动迎接 WTO对我国高等教育的挑战。

作者单位:清华大学21世纪发展研究院!北京100084. 清华大学21世纪发展研究院!北京100084. 清华大学21世纪发展研究院!北京100084. 清华大学21世纪发展研究院!北京100084. 清华大学21世纪发展研究院!北京100084.
(2006-04-12 08:31:00 点击97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