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文章
政治经营在企业管理中的创新应用
作者:应斌    文章来源:  
随着经济全球化,政治和社会因素对企业生存和发展产生越来越重要的影响,世界政治经济化和世界经济政治化已经成为当今世界发展的两个重要趋势。在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中,企业在政治与市场上的成功同等重要。国外企业积极实施政治战略,企业政治行为(CPA)理论被广泛地加以运用,“政治经营”成为各国企业经营管理的新思想和新方法。中国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受到政治因素的影响更加广泛,很多企业早已自觉、不自觉地开展了“政治经营”活动,只是缺乏系统的理论支撑。企业的政治经营反映了企业从发挥经济影响力到发挥政治影响力的转变,因为很多时候政治手段往往可以实现经济手段难以达到的目的。全文重点分析了政治经营产生的背景、企业“政治经营”的内涵以及中国企业开展政治经营的思路。

作者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湖北武汉430060.
(2006-04-07 10:17:00 点击110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