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文章
评布哈林对列宁“政治遗嘱”的阐释
作者:俞良早    文章来源:  
【摘要】 布哈林在有关文章中提出,构成列宁政治遗嘱的若干篇文章,在思想内容上相互联系,形成了一个大的思想体系。列宁的《论我国革命》独创性地指明了俄国革命的性质和特殊道路;列宁关于把工作重心由政治斗争转到文化建设上的论点是党确定重要的策略路线的理论基础;列宁从当时国际形势出发提出的俄国的策略思想如同一个由许多具体的指示构成的极其丰富的链条;列宁的《宁肯少些,但要好些》、《论合作社》科学地提出了工业化计划和合作化计划;列宁的《日记摘录》就开展文化革命提出了切实的、广泛的计划。

[作者简介]俞良早(1951- ),男,湖北汉阳人,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列宁与俄罗斯问题研究所所长。
(2005-05-13 15:29:00 点击114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