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文章
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光辉典范——列宁创立新经济政策理论的启示
作者:王向明 陈梅    文章来源:  
【摘要】 马克思主义具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它总是根据时代的发展要求而不断创新。列宁所创立的新经济政策就是马克思主义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与时俱进的一个光辉范例,是对马克思主义东方社会理论的重大发展和实践创新。深入研究列宁在创立新经济政策中所体现出来的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方法和原则,对我国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实际,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现实意义。

作者简介:王向明(1957-),男,云南昆明人,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主要从事马列主义研究与教学

陈梅(1957-),女,云南昆明人,云南大学发展研究院副教授,主要从事政治学、社会学研究。
(2005-05-13 15:24:00 点击994)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