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文章
中国国家舆论安全研究
作者:赵强    文章来源:  
内容提要:舆论安全是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随着现代科学技术和传播手段的迅猛发展和广泛运用,舆论对国家安全的影响和作用将越来越大,因此,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经济全球化、社会转型期、传播数字化构成了当前我国舆论安全的现实语境,这样的形势蕴含着机遇,也带来了挑战,我们必须从战略高度审视、谋划、应对舆论安全问题。中国国家舆论安全战略,应以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为核心,以提高舆论传播和引导能力为目标,积极构建完善的体制机制和舆论工作格局,努力营造基调积极、平稳有序的国内舆论环境和客观友善、于我有利的国际舆论环境,树立我国繁荣发展、民主进步、文明开放的国家形象,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2009-05-20 09:20:00 点击204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