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文章
区域间政府合作:区域经济一体化的路径选择
作者:陈剩勇 马 斌    文章来源:  
[文摘]:区域经济一体化是经济全球化时代世界经济发展的一大趋势。中国加入WTO以后,在加快与国际社会接轨、尽快融入全球化世界的同时,如何加强国内各区域间的经济合作以实现区域经济一体化,同样是中国政府必须面对的一个重大课题。本文从分析我国区域经济一体化实现的体制性障碍入手,探讨了现阶段我国区域经济一体化的路径选择问题,认为区域政府合作是现有体制下实现区域经济一体化的理性选择。基于此一认识,作者提出了区域政府合作机制的建构及其原则,指出:构建区域政府合作机制必须要有良好的制度环境、合理的组织安排和完善的区域合作规则。

作者单位:浙江大学政治学与行政管理系(杭州市,310028) 浙江大学比较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所(杭州市,310028)
(2004-06-30 14:56:00 点击1814)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