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文章
把握中国政治发展特色推进政治学进一步发展
作者:王浦劬    文章来源:  
[文摘]:中国社会主义政治发展的特色及其对于我国政治学提出的研究课题和内容主要可以概括为如下几个方面:在政治发展的指导思想和价值取向方面,是在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指导下进行和展开的。在政治发展的社会路径方面,是以经济体制改革为先导,在改革的历史进程中,与经济体制改革互动进行。在政治发展的自身途径方面,是以政府管理效率为主导,通过政府管理的效率化,进而逐步完善社会主义民主的过程。在政治发展的内容方面,是一种结构性转型过程。在政治发展的方式方面,具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坚持社会主义根本制度的前提下,有秩序!有步骤进行的特点"在政治发展的外部环境方面,是在对外开放,世界经济出现全球化趋势的外部环境下进行的。

[机构]:北京大学
(2004-12-14 14:50:00 点击276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