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文章
着力把握国家长治久安的支撑点——评新著《中国农村政治稳定与发展》
作者:吴大英    文章来源:  
[文摘]:农村的政治稳定状况,关涉到现代化的成败,因此一直为学术界所关注。在张厚安、徐勇带领下的一批中青年学者,深深懂得农村政治稳定与发展对于现代化的这种极端重要性。他们在国内政治学刚刚恢复不久,尚少有人专门从事农村政治研究的情况下,便敏锐地抓住这一重大的时代课题,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凭借较深的学术功力,走出书斋,深入农村进行实地考察。在掌握了大批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历时五载,数易其稿,终于成就了《中国农村政治稳定与发展》这部宏篇巨著,践履了他们面向时代、面向基层、面向农村的学术旨趣,也填补了国内政治学研究在这一领域的空白。

通观全书,深感其除了选题意义重大之外,还具有容量丰富、政治理论与政策水平较高及研究方式新颖等特点。
(2004-12-21 15:03:00 点击138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