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文章
何亮亮:村官暴毙立案调查 考验中国反贪决心
作者:    文章来源:  凤凰卫视 《总编辑时间》 2010年12月28日
何亮亮:我们看到岁末在浙江温州也是一个市场经济非常发达的地方,突然暴出了一个村长钱云会被车撞死的案件,这个案件迅速在中国内地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到今天凌晨各地网民点击率已经达到了400多万次,今天白天我想可能已经超过了几百万次,甚至可能超千万次。由此可见就是这样一个村长忽然暴毙,是被一辆工程车压死的,他到底是一个交通事故还是一个刑事案件?现在已经引起了社会广泛的强烈关注,很可能这也是今年年底中国最后一件振动全国的而且特别是在网络上和舆论上引起全国关注的一个案件,很可能也是一个类似于像邓玉娇的案件,邓玉娇她没有死,她还比较幸运,后来由于得到舆论广泛的关注,案件得到了一个比较公平的解决。

钱云会的这个命案能不能也得到一个公正的处理?我看到现在这个方向还是令人鼓舞的,就是温州市委已经做了决定,两个方向,一个就是交通案,一个就是刑事案,换句话说,他已经否定了乐清市地方当局只把交通案作为钱云会暴毙的唯一的可能性,这已经被否定了,至少他有两种可能性,所以最后温州市的警方能不能让这个案件有一个具有公信力的,让这个案件水落石出,这是全国人民所关心的,在这件事情上,我想已经没有办法再来掩盖,而且从这里面也可以看出,在中国这种强拆的过程中,带出了多少这种令人悲痛的案件。

(2010-12-28 00:00:00 点击110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