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文章
国新办发表《中国的反腐败和廉政建设》白皮书
作者:高星    文章来源: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 高星)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下午就《中国反腐败和廉政建设》白皮书举行发布会。今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了《中国的反腐败和廉政建设》白皮书,向社会全面介绍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反腐倡廉方面的政策主张、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据中纪委常委、秘书长吴玉良介绍,《中国的反腐败和廉政建设》白皮书的基本框架,包括前言、正文和结束语共十个部分。前言部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的坚定立场,概述了反腐倡廉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和取得的成就。正文共有八个部分,第一、二部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开展反腐败和廉政建设工作的发展历程、领导体制与工作机制。第三至七部分分别介绍了中国的反腐败和廉政建设法律法规制度体系、权力制约和监督体系、通过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防治腐败、依法依纪查处腐败案件,以及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等五方面的情况。第八部分介绍了中国开展反腐败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情况。结束语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继续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以及开展反腐败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诚意。

  吴玉良说,国际社会对中国的反腐败和廉政建设很关注,但由于我们宣传不够,不少人士对情况不够了解,有的还存在一些偏见和误解。为此,我们采用国际通用的形式,发布《中国的反腐败和廉政建设》白皮书,力求全面、客观地介绍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反腐败和廉政建设重大问题上的政策主张、主要做法以及取得的成就,以回应国际社会关切,让所有关心中国反腐败工作的人们更好地了解全面情况。

(2010-12-29 00:00:00 点击93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