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视角
海外媒体和网友致敬袁隆平:他是全世界的英雄!

时间:2021-06-03

5月22日13时许,“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因病医治无效,在湖南长沙去世,享年91岁。此消息引发全球各界悲痛,多家海外媒体第一时间关注报道,众多海外网友深切缅怀,向袁老致敬,盛赞其是全世界的英雄! 

美联社报道称,袁隆平的水稻研究帮助养活了全世界人民。他一生致力于水稻研究,是中国家喻户晓的“杂交水稻之父”。全球目前有约五分之一的大米产自袁隆平的改良水稻。世界粮食奖表彰其对粮食质量和供应数量做出的突出贡献,称袁隆平帮助中国在三十年内实现了从粮食短缺到粮食安全的转变。袁隆平及其研究团队还与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合作,共同解决粮食安全和营养不良问题。 

《纽约时报》亦发布报道称,“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为人类摆脱饥荒做出巨大贡献。他在高产水稻研究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就,帮助亚非大部分地区缓解了饥饿和贫困。报道还称,袁隆平先生的研究使他成为民族英雄,并成为中国人民不断追求科学进步的伟大象征。报道援引国际水稻研究所JauharAli教授的话称,“袁隆平先生在杂交水稻种植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这些成就与20世纪50、60年代在小麦种植方面取得的突破一起,使世界大多数国家粮食产量大幅提高,人民摆脱了饥荒,并推进了绿色革命。” 

此外,许多海外网友也在社交媒体上以自己的方式悼念袁隆平: 

袁老,我们的英雄! 

世界粮食奖获得者、尼日利亚前农业部长 Akinwumi Adesina:中国著名科学家袁隆平先生今日逝世。他在全世界首次研发出杂交水稻并为全球粮食安全做出突出贡献。在他80多岁时还成功培育出超级杂交水稻。2004年,他获得了世界粮食奖。感谢您养活了世界。愿您安息。 

真正的世界英雄。今天,我和全世界人民一起,向“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致敬。世界需要更多像袁隆平一样的人。安息吧,袁老。 

得知袁隆平教授离世我感到十分悲痛。这位世界著名科学家永远离开了我们。他通过数十年不懈努力,培育杂交水稻,帮助数百万人摆脱饥饿。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UNDESA):今天,我们一起悼念这位逝世的粮食英雄。中国科学家袁隆平通过研发首个杂交水稻植株,使数百万人免于饥饿。91岁高龄的袁老今日离世,但他留下的遗产和消除饥饿的使命仍在继续。 

感谢您在杂交水稻研究方面的贡献。如果没有杂交水稻的研发,全球不知道有多少人会死于饥饿。我们将永远记得您、敬重您。袁隆平先生,愿安息。  

他是科学家以可持续、健康的方式帮助解决全球最重大问题的真正榜样。 

向“杂交水稻之父”致敬。 

对于全人类来说今天都是悲伤的一天,我们失去了一位伟大的科学家和人道主义者。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政治学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