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现象
不知廉耻——也谈中国政法大学的几位教授

作者:感悟幸福 时间:2010-06-01
这两天在网上看了中国政法大学的几位教授“历史与现实——毛泽东的历史功绩与研究方法”的讲座的报道,心里始终难以平静。我很难想象在中国的知名大学里而且是政法大学里怎么会有这样的教育者,怎么会如此引导那些年轻单纯的学生们。如果他们只是作为一个个人来如此谈论问题我能理解,如果作为一名政府职员或普通干部在私下里发发自己的高论我也能理解。可他们偏偏是大学的老师是教授,是培育鲜艳花朵的园丁,是呵护并教育孩子们健康成长的使者。他们怎么可以如此地不负责任,如此地信口雌黄,如此地让单纯的学生陷入可怕的癔想之中。 
 
我是一个粗人没有多少文化,可是再缺少文化对这简单的道理也应该明白。那就是诚实和实事求是。而作为一群有着高深文化积累的大学教授们却对国家未来的栋梁们信口胡言,将历史枉加揣度,对史实随意诽谤。而自鸣得意地将风水、面相等常人都不耻的东西当作祖传珍宝传教给大家,其不负责任之态,其沾沾自喜之状尤为龌龊。我实在不理解,这就是为人师表的老师,这就是我们所崇拜的一直认为是德高望重的学者,是寄希望引领孩子们成功的导师?我不理解,不能理解,不敢理解!其根据有四条: 
 
第一,政法大学,顾名思义是主修政治法律的大学。在这方面思维应该是严谨的教学应该是缜密的,特别是法律,是要有真凭实据的,来不得半点的猜想。法律上有一条规定就是疑罪从无。怀疑是不能被认定的。而几位“教授”(之所以打隐号是怀疑他们是否具有真水平)所举的事例(如大跃进饿死三千万,非正常死七千万)没有一条是能确定的。仅仅是依随自己的好恶,任意抓来自己喜欢的东西,借以释放自己内心的病怒。而他们的这种心态又怎能承担起政法大学的教育任务,又怎能培养出振兴中华民族合格的政法人才?这样的人的话,人们还敢听吗?  

第二,从教育本身来讲,不论是小学中学还是大学是要求学生求知,向上,诚实,严谨地做学问,不能也不充许在学生中灌输胡编乱造低级下流的东西。自然科学的老师决不会告诉学生一加二可以等于四,决不会把没有科学证实的事情加以自己的猜想,随意在学生面前下定义。难道社会科学的就可以吗?如果这样,将来的中国岂不成骗子的社会,论文随意抄,文凭随意造,职称随意升,果真如此,这种教育还有必要吗?
  
第三,他们口口声声说毛泽东独裁、专断、不容人。可是他们自己又怎么样呢?一剑飘红不过是当面提出了不同意见,据理力争了一番,却被他们当场打压,压制,又扣帽子又打棍子,还被逼着做了几次检讨。这又算是什么?是宽容?是仁爱?还是霸道?他们口口声声说毛主席是农民出身,言外之意是出身决定局限性。我想问问几位“教授”你们又是什么出身?你的局限性在哪呢?在我看来,他们的作法就象妓女耻笑寡妇改嫁(水平太低拿不出更好的比喻)。明明自己做了最肮脏的事,却说人家不检点。中国有句名言:人活一张脸,树活一层皮,这种不要脸皮的人,教育出来的学生会怎样?不知人们还记得孟母三迁? 
 
第四,毛主席的功绩是举世瞩目的,毛主席的伟大是天地共鉴的。即便在现今世界上对各国领导人和民族英雄的评价没有高于毛泽东的。几位大学“教授”们,他们自认为比毛泽东伟大,比毛泽东更明智、更了不起。可是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做出震惊中外的壮举,怎么没让美国的总统在他们面前必恭必敬?没让老百姓喊出发自内心的欢呼?郁达夫说:“没有伟大人物的民族,是可怜的民族,有了伟大人物不知道爱戴的民族是没希望的奴隶之邦”。顺此推断,几位教授岂不都是一付奴隶相,现实版的贾桂?毛泽东在世界上都受到尊重,而几位“教授”却极尽抵毁之能事。这到底是为什么?是中国人吗?是中华民族的一员吗?最后转述一句中国的名言: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祸国殃民猪狗不如。  
 
感悟幸福  
2010.4.23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政治学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